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玉溪高古楼

  论坛   吃喝玩乐   国庆小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返回列表
查看: 7920|回复: 15

[游玩日记] 国庆小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51

帖子

2087

积分

UID
2322
古楼币
3808 个
金币
172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发表于 2019-10-9 01: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小长假,难得的7天休息,刚好我们车友会成立,贵州四川的车友也赶过来祝贺,于是就顺便带大家一起跑一趟滇西北,都是热爱越野向往自由的e族弟兄,玩的尽兴,玩的开心,玩的随性。DAY1(2号)【玉溪-易门】车友会集合,等贵州,四川和文山的朋友都来到了我们才出发,第一站,易门,带大家去体验下越野圈赫赫有名的黑风山。
微信图片_20191009003447.jpg
车队出行,安全第一,姿势要帅
微信图片_20191009003533.jpg

由于到达黑风山时间较晚,加之路线不熟悉,我们就当天没有穿越,只是简单体验了下水道,然后就去安营扎寨,喝酒吃肉去了
微信图片_20191009003540.jpg

黑风山脚露营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191009003552.jpg

当然,电影是不可缺少的
微信图片_20191009003559.jpg


DAY2(3号)【易门-恐龙谷-石鼓镇】早上起床,调整好车辆,他们去穿越黑风山去了,我留守营地,所以没有照片,有点遗憾。黑风山穿越完以后,部分车友就离队去其他景点了,剩下的老铁们继续组队,开往我们的下一站,石鼓镇。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3.jpg
这里才是真正的长江第一弯!蜿蜒曲折的长江从青藏高原一路南下到了这里一个大转弯就变成东西向!繁衍了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5.jpg
1936年4月!贺龙和肖克将军带领红二方面军顺利从这里过了江!躲过了国军的围追堵截!红二方面军也成为了长征中唯一一支没有损失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7.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8.jpg


DAY3(4号)【石鼓镇-巴迪乡】原计划是要直接到南极洛的,但因为我们是沿着澜沧江边玩边走的,耽搁了不少时间,加之南极洛村在修路,我们就落脚在了山脚的 巴迪乡。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12.jpg
他们家的稻田鱼不错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2.jpg

没带相机,手机拍的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1.jpg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达摩祖师洞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4.jpg

中途还穿过了海拔最高的水稻产区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1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11.jpg


新换的油压避震真舒服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jpg

去到藏区,少不了一晚咸咸的酥油茶,甜的都是假的,奶茶粉勾兑的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jpg


到达巴迪乡,发现车胎瘪了,拆开一看,那么大一颗钉子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jpg


DAY4(5号)【巴迪乡-南极洛-巴迪乡】这一段是全程最难得一段,因为村里在修路,上不去,几经周折,我们到了山脚村子里,跟施工队协商好后,把车停在路边,徒步20公里,是的,你没看错,20公里,从海拔3000米一直爬到海拔4000米的南极洛,而且刚到山上就开始下雨,照片都没有来得及好好拍几张就得下山。
没带单反,这是手机随手拍的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7.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8.jpg


这是飞机拍的,没调色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0.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2.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4.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2.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7.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4.jpg





南极洛的美,是多好的相机多拍不下来的,完全没有一点人工痕迹,一种很纯粹很原始的美。
DAY5(6号)【巴迪-德钦-香格里拉】原计划是要去到格咱,走浪都,穿俄亚到达泸沽湖的,但是几经打听,还是路不通,再加上有点累了,就在香格里拉住下了。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0.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2.jpg



DAY6(7号)【香格里拉-小中甸-双廊-玉溪】
香格里拉往丽江方向走, 有一处很不出名的景点叫碧沽天池,电影《无极》的取景地,漫山遍野的狼毒花,但因为冬季封山了,不让上了,我们只能在谷底转一转了,待到明年花开时再来。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0.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6.jpg

这是网上找的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4.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15.jpg

还好,路边有片,可以简单拍几张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27.jpg


之后就一路奔回玉溪,18点到达双廊,海边餐厅晚饭,原计划如果高速拥堵,我们就在双廊住一宿,明天再回,可今年奇怪的很,偏偏不堵了, 一路畅通,于是乎,120码速度与激情,终于在10月7日23:55分到达玉溪,完美。
微信图片_20191009012408.png

微信图片_201910090124081.png

总的来说, 这是一条很值得去体验的吃穿越路线,我们也是一边看地图一边走,一边打听路况一边改变方案,既避开的景点的拥堵和快刀,还体验了从傈僳族到藏区的各种风土人情,而且车队的小伙伴们都很给力,很和谐,从50后到00后,大家相处的很愉快。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510.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4.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00462635.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795

帖子

6944

积分

UID
217400
古楼币
4795 个
金币
15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发表于 2019-10-9 10:3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不错,但你应该换一台手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0

帖子

880

积分

UID
326197
古楼币
1901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0:4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搂主,文彩不错;你们队里面有个专业的摄影师,叫他拍的照片,晒出来让大家欣赏一下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0

帖子

1894

积分

UID
345167
古楼币
1411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1: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洛美的不行,层林尽染的画面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145

帖子

4218

积分

UID
278091
古楼币
3344 个
金币
2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2:0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专业的自驾游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0

帖子

731

积分

UID
304430
古楼币
1504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2: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帖主,分享个详细路线嘛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5

帖子

833

积分

UID
296697
古楼币
2040 个
金币
5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3: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太美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0

帖子

27

积分

UID
400474
古楼币
412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14:3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打算去雨崩村徒个步,很多路线跟楼主的路线重回嘛。感谢楼主介绍了南极洛,时间允许一定去拜访一下,摩托车可以去到南极洛村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010

帖子

4105

积分

UID
274228
古楼币
2623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9 20:2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羡慕你们。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351

帖子

2087

积分

UID
2322
古楼币
3808 个
金币
172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滇湘 发表于 2019-10-9 14:38
正打算去雨崩村徒个步,很多路线跟楼主的路线重回嘛。感谢楼主介绍了南极洛,时间允许一定去拜访一下,摩托 ...

可以到巴迪乡, 但是到村子的那段路很难走很灰,而且现在在修路,上不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351

帖子

2087

积分

UID
2322
古楼币
3808 个
金币
172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山哥 发表于 2019-10-9 10:30
风景不错,但你应该换一台手机。

压缩的问题,全给搞变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351

帖子

2087

积分

UID
2322
古楼币
3808 个
金币
172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卍天空 发表于 2019-10-9 10:44
搂主,文彩不错;你们队里面有个专业的摄影师,叫他拍的照片,晒出来让大家欣赏一下吗

哪个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351

帖子

2087

积分

UID
2322
古楼币
3808 个
金币
172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23: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痴休 发表于 2019-10-9 12:12
帖主,分享个详细路线嘛

帖子里写得很详细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795

帖子

6944

积分

UID
217400
古楼币
4795 个
金币
15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6
发表于 2019-10-10 01:0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yyg851016 发表于 2019-10-9 23:33
压缩的问题,全给搞变形了

目前来说,照相方面,华为可能会更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UID
376609
古楼币
233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11
发表于 2019-10-10 10: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给搞变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596

积分

UID
312418
古楼币
1106 个
金币
0 元
最后登录
2019-10-21
发表于 2019-10-12 14:41:47 来自手机
路过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支持 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收藏:2775 | 帖子:1万